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冬日有雨雪的日子,很少到戶外逗留。久坐在蝸居里,總覺腰酸背痛。一個雪夜,披衣而起,推門而出,信步而走,活動筋骨。 腳下已不再是土路,周圍也找不到一條土路。每一腳都踩在瀝青、水泥、磚塊或鵝卵石的地面上。現代路徑的延伸,鋪開的是人類的智慧和力量。在墻垣欄柵阻隔的視線里,那些疊印在水泥路面的腳印呢?若干年以后,會演化成可供后人挖掘的財富嗎?那時科技的發達,會不會發現人與環境,社會環保,我們摻雜在其中追求短期利益、長遠利益協調關系上,可持續發展所表現出來的猶豫、畏怯、自私的步履之態呢? 綠是生命的象征。出門向往満眼的綠。見到的綠已是被人工設計象人身體的毛細血管一樣,布在城市的街區角落。想見到蒼勁的綠、遼闊的綠、掠人心魄的綠。你便要去做一件:“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事情。將疲憊的身軀寄身在綠海之中,體會到綠給你帶來的生命活力。 本是一個寒氣襲人的雪夜,抬頭望天,云遮星月。灰朦朦的天空,大地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片。感覺兩傍的路燈也有幾分清冷。昔日熱鬧的通城休閑廣場,今夜也是人行稀少。偶有行人都是拎包提袋的過客,匆忙趕往回家的路。 暫時無意歸宿,風卷雪浪,恰似浪濤起伏。身輕如舟,隨波掀起一陣心緒。就想:有多少人愿意在風雪中博擊?有多少人愿意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 路燈桿上掛著隨處可見歡度春節的大紅燈籠,載著黨和政府對人民的祝福。張燈結彩迎新春,喜地歡天飲美酒。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勞動人民過上了幸福生活。從小讀過的那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詩句情景不會再現。這句古詩而今應該從大腦中刪除。 繞著廣場公園散步一大圈,做勻速運動需要一刻鐘的時間。乘風破雪的腳步深一腳淺一腳地踩,丈量著雪的深度與厚度,發出“咔吱咔吱”的獨唱音樂。碰到的人都不與我同行。黃興的雕塑不怕風雪的侵擊,仗劍躍馬揚鞭,英姿勃發;廣場下面是林立的商鋪,商鋪市招的霓紅燈光從出入口射向廣場,給雪夜增添了幾分溫馨;商鋪屋頂上的音樂噴泉,在有雪的日子,也默不作聲,不象油井氣井那樣有自噴的能力;寂寂的廣場,綠化帶上的杜鵑花樹和紅桎木顯得有些落寞,穿著雪鞋不動,計算著春來開花的日期。 走了一圈多,感覺身上有些熱乎,本想注足側目看看雪地里路燈下自己被拉長的影子,眼睛卻追逐著剛走過的腳窩。發現沿路新踩的腳印并不疊在先走過的同一個腳印上。前行的步伐都有新的起點與落點,步伐也有長短。呈現著起步的速度快慢與邁動步子的大小都有明 顯差距。于是便試著踩在原先留下的腳印上,走了一小段。頓覺別扭,很是吃力,感覺不舒服。回頭再看看,盡管小心異異踏實原來的步印,重復踏的腳印擴大了,踩得有偏差。明白一個道理:做什么事情不要刻意追求,少模仿。順其自然,量力而行,走好自己的路。這樣想心情覺得恬淡而平和,便不再去凝眸腳下行路的功夫。 立在廣場里的那個巨大的電視墻,畫面已屏蔽。象一只閉著的黑眼睛在偷看雪的魅力;又象一只豎起的大耳朵,用雪的耳膜啼聽冬的呼吸。 留連在銀白的雪域里,鳴叫的蟲兒已休眠,鮮活的聲音萬賴俱寂。斷斷續續聽到雪壓樹枝折斷的聲響。披著雪衣的香樟樹葉在悲壯的瀟灑飄落,擲地有聲。路過一叢松柏樹旁,樹下展現著斷枝殘葉。心想:四季常青的松柏,俱有不怕風吹雨打的傲骨。在雪的淫威下,也有脆弱的時候。說明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承受的度。破了底線就會受傷害。 不知不覺來到一排丹桂樹下,橫七豎八的丹桂枝葉插臥在雪地上。一片剛掉下的葉子,在雪與路燈光的襯映下,發出綠色的瑩光。拾起這片葉子,拍去葉面雪花,葉子鮮青,并未枯黃。舉到眼前問葉:“你是一片新葉,還是一片老葉?雪壓枝頭,應該多學學寒梅傲霜斗雪的精神,活得堅強一些”!我問葉,葉不語。綠葉本來是默默奉獻的,葉的氣質不與花爭艷。但我們的生活要的不都是花,紅花需要綠葉配! 綠是生命的顏色,生活需要更多的綠。但愿今夜樹上的綠葉不再被雪壓垮,不再飄落。堅強地立在枝頭,熬過寒冬,待到春花爛漫時,葉在從中笑。 周圍一片樓宇的燈光將廣場襯映出赤橙黃綠。樓宇的窗燈時明時暗,閃閃爍爍。燈窗里汩汩流瀉著每一個家庭的內涵。窗燈里的剪影隱隱約約。若是一對接吻的年輕情侶剪影在窗燈里,你會感到生活的溫馨;若是哺乳的母嬰剪影在窗燈里,你會感到汩汩乳汁的甘甜;若是展卷的學生剪影在窗燈里,你會感到一縷春光…;若是一對白發蒼蒼的老年夫妻剪影在窗燈里,你會感到夕陽燦爛的霞光,相濡以沫的綿長…哦,每一個人都應有一片窗燈,尤其是在風雪中奔波的人。窗燈是一種感召,就是一種博擊風雪的力量之泉! 仰望蒼穹,迷朦的夜空,月黑風高。我自問:銀河里遙遠的星球上有類似人類的高級生物嗎?他們吃什么,穿什么,愛好什么是怎樣的一種情形呢?他們有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心路歷程嗎?有結婚生子,生老病死的人生際遇嗎? 孤獨地在雪夜里散步,家人打電話過來:“夜深了,別凍著,趕快回家”。家人的關愛,一種慰藉和溫馨填滿心窩。突然悟道:只要有家,只要有愛,心里就充滿春天,即使走在冬天里,也有春天般的溫暖。也有春風和你的情感擁抱。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永遠是人們的追求…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好文02

這其實是一件芝麻大點的事,只關乎三毛錢,但是它像烙鐵烙著我敏感的神經,以至于我想起來的時候還清晰如昨;它像魚刺鯁在我喉中,堵塞著我的呼吸。   那是20年前一個夏天的晚上,我到姑姑家商量點事兒。晚飯后,我和愛人一人推了一把自行車出門,我穿了一條沒有口袋的連衣裙,隨手把那個長方形的小錢包扔進了自行車簍里。   華燈初上,夜晚乘涼的人魚貫而出,紛紛擁向城市中心,小城像一條被擁擠得輕輕晃動的小船。   “娃,我馱你吧,你媽眼色不好,別摔著你了。”愛人輕喚。   孩子知道我是“四只眼”,見我騎著車像蝸牛般的慢,就痛快地答應了。   于是我和愛人調換了自行車,由他馱著孩子走,因為我的車上安有小孩坐的車座。   到底是我的眼睛不好,開始從人流的縫隙里我還能看見他們爺兒倆,可一會兒就看不到了。到了十字路口,我決定停下來等等他們,誰知左等右等也不見他們的身影。他們究竟走到哪兒了?再這樣等下去,到姑家恐怕要晚吶,于是我決定給愛人打個電話。真是瞌睡遇到了枕頭,馬路對面正好有個電話亭。沒錢也沒事兒,打了電話,找到他就有錢了。于是我把車推到了電話亭前。   經營電話亭的是一對老人,他們同時還賣著香煙,零食一類的東西,電話只是附帶。他們在這里好像已經有好多年了。我說打個電話,男人眨了眨眼睛,面無表情地嗯了一聲,算是表示同意。女人仍在忙碌,忙著賣她的零食。撥通了愛人電話,他說他已經到姑家了。天吶,已到了!我還在傻傻的等!可現在,讓他過來給我送這三毛錢,太不現實了。姑家離這兒還有六七里,騎上自行車跑過來,然后我們再跑過去,時間不是都浪費在路上了嗎?還有事兒要商量呢,就這三毛錢,先欠著,等我返回來再還也不遲,就三毛錢,又不是多大一筆巨款,我也沒有必要潛逃。再說呢,我還贊助過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做過“女俠客”呢,還能貪圖這區區小錢。于是,我自信地放下電話,向看電話的老人解釋情況。懇求他等我拐回來再還這三毛錢。   “不行,你去借錢,現在欠錢不還的人多了。”老人冷冷地說。   “附近沒有我認識的人,我一會兒回來就還你。”我又懇求道。   “你上街找熟人,借來再走。”老人面無表情。   “好吧。”我無力地說。畢竟是我用了他的電話,是應該付這三毛錢的。于是我一邊應著,一邊去推身旁的車子,那是一把沒有鎖的車子。   “車子放這兒!欠錢還想溜跑!”一聲怒斥傳來,剛才還忙碌著的女人麻利地抓住了我的自行車后座,好像我是一個要偷車的賊。   我欠他們三毛錢的電話費,我得把價值幾百元的車子抵押在那兒。哎,一種難以言說的憋屈涌上心頭。   站在人群中審視迎面走來的一個又一個人,可沒有一個熟人。我沒有任何理由開口向陌生人借三毛錢。失望,沮喪,焦急,憤怒,一道道無形的繩索纏住了我,纏得我無法呼吸,纏得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   南風悠悠吹拂,在這個美好的夏夜,我卻被三毛錢困住了,像一尾魚在涸澤里無助地撲騰。人們常說一分錢難倒英雄漢,真是的,關鍵時候三毛錢急壞了我這個“女俠客”。可我的確欠人家三毛錢,我沒有理由不還。用人家的電話不出錢,我到哪兒都理屈。我這個文弱的女子,即便看上去再怎么誠實善良,可久經世故的電話亭老人也不相信我是講誠信的。也許,在街頭,他們經歷的欺騙太多了。他們的心已上了鎖,鎖住了所有美好的感受,鎖住了陽光鎖住了春風,鎖住了花香,鎖內的世界,是他們所習慣的黑暗,冰冷,孤寂。   焦急失望中我決定到對面的廣場去。以往走路我一般是不用心注意對面的人長啥樣的,可這會兒我的眼簡直就像個掃描儀,迎面過來的每張臉我都要將他快速掃描一遍。在經歷了無數次失望和委屈的煎熬之后,我終于迎來了令我歡欣鼓舞的快樂時刻。啊!我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我的一個同事,雖然我們平時也不常打交道。這一刻,我的心中春暖花開,陽光普照,鼓鑼齊鳴,我終于遇到熟人可以借到錢了。   我攥著千辛萬苦,千尋萬覓借來的一元錢,還了打電話用的三毛錢,然后又花了三毛錢給愛人打了一個電話,告訴他說不去姑家了,我在廣場等他。因為經這一折騰,我再騎車跑到姑家已經有點晚了,孩子恐怕要瞌睡,我們明天也還要上班。   我終于贖回來了我被擋在那兒的自行車,嘿嘿,我還有四毛錢呢。我推著車在廣場閑逛,心中無比輕松,要知道剛才十幾分鐘前,我的心中經歷了一番怎樣的無助,失望,焦慮,憤怒。夏夜的廣場依舊游人如織,第一次發現這種閑庭信步的感覺真好。手中還有四大毛呢,和剛才一文不名落魄街頭相比,我簡直是個富婆了······   向前走,只見一群人圍在一起,好像在議論著什么,好奇心使我過去看個究竟。走近一看,只見一個三十來歲的女子抱著一個三四歲大的孩子坐在地上,旁邊還坐著一個年齡相仿的男子。聽他們說他們是外地人,今天來中醫院給孩子看病,錢丟了,連回家的路費也沒有了。圍觀的人七嘴八舌的議論著,有的說趕緊去派出所找個地方住,有的撇著嘴似笑非笑地說“看著穿得齊齊整整的,誰知道說的是不是真話!”有的附和著說“是呀是呀,這年頭騙子太多了!”有的提出異議,“這兩人看著挺實誠的,不像說瞎話的”……人們的議論聲和這對夫婦焦急無奈的臉在我的耳畔、眼前交替轉換著,經事較少的我寧愿相信那張焦急無奈的臉,相信他們的確陷于困境。   借三毛錢,我在人流中苦苦尋覓,經歷了失望,焦灼,憤怒各種復雜的情緒的煎熬,面前的這對夫婦丟了錢,流落街頭,還不被人信任,他們的心中該是一種怎樣的滋味呢?   夜風微涼,一個小女孩的呼喚驚醒了沉思中的我,孩子和他爸爸也許正在路口找我呢,我匆匆離開了這里,向十字路口走去。   三毛錢的故事已經過去很多年了,但三毛錢帶給我的窘迫,卻像一塊紅紅的烙鐵一樣,在我心中留下了清晰的烙印;更像一根哽在喉嚨的魚刺,扎著我的靈魂,扎得我坐臥不寧。我想也許是我病了,也許有些人和我一樣,也處于病態中。   ……   作者簡介:朱艷麗,筆名冰雪梅,河南南陽人,中學教師 +10我喜歡

好文03

這里是一個國有企業的領地,雖然現在改制,許多原來屬于企業的下屬單位——學校、醫院等等已經交給了政府,但早先的規模還在。正應了那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話,這片地方的家屬區中間也少不了一個市場。 市場上賣什么的都有,最多的還是蔬菜和肉類。我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到那里買菜。而往往在下午買菜的時候,總會碰到他——我原來的一個同事兼前輩。 他已經退休近十年了,退休時,還看不出太大的老態。那時,他腰板挺得很直,頭發也僅僅是花白,臉上布著紅潤的顏色,走起路來也很是輕捷。但現在再見到他,已經明顯地感到他被暮色籠罩了。本來個子就不高,現在更是躬下去,處在人群中,因為矮小而更加顯眼;頭發已經全白了,因為不剃,細白的發絲就凌亂在風中,看上去格外刺眼;臉上消隱了所有的紅色,又被一片黑色蓋住了,與發色形成鮮明的對比;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就像瘸了一樣,往往是一只腳邁出去,另一只腳許久才跟上去,即使與那些不斷地打量著蔬菜的家庭婦女相比,那腳步仍然顯得緩慢。 但臉上那絲笑容卻沒有太大的改變,只不過以前是面向學生的,現在卻面向商販了。 他到市場,倒不是因為替老伴分憂來買菜的,而是只為自己打算。他到市場的目的很單純,只是買一些豆腐皮、粉絲之類拌成的涼菜,卻不像一般人那樣將塑料袋提著,而是鄭重其事地放在掌心,仿佛生怕它掉到地上似的。一旦目的達到,他就什么也不看了,只顧低著頭默默地走路。碰到認識的人跟他打招呼,他也從來不看對方,只是嘴里“唔”一聲,然后繼續走路。搞到后來,除了他常去的那個買涼菜的商販,別人都不跟他打招呼了。     他為什么這樣勤快地買涼菜,起先我是不知道的。他妹妹是個醫生,也是年紀老大了,自己開了個診所,偶爾的一次,我去那里買藥,與她攀談起來。說,她哥哥知道我,還問起過我。這讓我很感動,于是,打聽他的情況。不問則可,一問,她妹妹唾沫四濺地罵開來。說她這個哥哥很不像話,家里的什么事也不操心:菜當然是不買的,家也是不收拾的,被子也是不疊的;一見了孫子就吹胡子瞪眼不高興,搞得小孩子不敢到他那里去;甚至連臉也很少洗,胡子一般也不刮,牙更是不刷,如果不是因為無法與生理規律抵抗,估計廁所也不會去上。整天什么事也不做,只是靠在窗臺邊曬太陽。看上去,就像一只懶貓。可一到下午五點多,他就會到市場上去,買上一些涼菜。回來后,就喝酒,起先,他還能喝半斤,現在不行了,只能喝二三兩。“飲少輒醉”,一喝醉就耍酒瘋。他的耍酒瘋很有特點,總是找出一本書來,一頁一頁地撕,一邊撕,一邊口無遮攔地罵,除了臟話能聽清楚,其他罵的是什么,誰也辨不來。這個過程持續時間足夠長,一般要進行兩三個小時,等到罵累了,就上床睡覺。這么長時間下來,家里的書基本上都被撕光了。現在又有了一個新的嗜好,就是到外面賣回收雜志的地方買雜志,回去后,一邊喝酒,一邊翻雜志,等到喝醉了,雜志也翻完了,然后開始撕,開始罵。“他哪天一定會在醉夢中死掉的”,老太太充滿惡意地說,“那樣也好,至少耳根就清靜了。” 原先他卻不是這樣的,雖然他當時也喝酒,但不會因酒誤事;雖然他常罵人,但不至于到這種瘋癲的程度。我往往從一些老師尤其是即將退休的老師的身世遭際出發,以資借鑒,以思考一些關乎教育與人性之間的問題,而從他的身上,我想到的則是關于怎樣正確對待自己的才能的問題。 他是一位老資格的語文老師,就語文這門學科而言,我的看法也許比較偏激。我總覺得,這么多年來,我們的語文教育是持續倒退的,倒退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語文老師的素質在逐漸降低,用魯迅先生《風波》中那位老太太的話來說,就是“一代不如一代”。現在已經退休或者面臨退休的老教師中有許多的語文素養是很深厚的,這種素養是遠遠不能用應試教育的尺度來規范衡量的。而他就是其中的一位。       真的,他的語文素養非常深厚。他是本地人,平時說話方言很重,但講課的時候,卻是一口字正腔圓的普通話。聽他說,他在這方面下過很大的工夫,他學習普通話的時候,沒有什么有價值的參考資料,于是,他就從兩方面入手。一方面,他聽廣播,尤其是新聞,每當主持人念完一句話,他就跟著念幾遍,不但把握字音,而且學習他們的語速節奏,抑揚頓挫;另一方面,他就是讀字典,一個字一個字地讀準,讀好。年青的時候,為了練習嗓音,他甚至拜音樂老師為師,學過發音,就連吸煙、喝酒這些影響嗓子的不良習好,他也戒了。據說有一次,年青老師要參加普通話考試,他諷刺他們水平不行,年青老師背后罵了他一聲,他聽到了,沒有吭氣,而是自己也報名參加了。結果在考試時,他的普通話水平讓主考瞠目結舌。后來,拿到高分證以后,他才找到那位罵他的年青老師將他狗血淋頭地罵了一頓。 他的字寫得非常漂亮,是一筆標準的柳體。剛勁有力,頗有風骨。也許是為了追求一種效果,他在上課的時候,寫字總是寫得很慢,就像臨摹字帖一樣。沒有一個字是馬虎的,沒有一個筆畫是隨意的,所以,每當他下課后,你去看黑板上的字,簡直就是藝術。受他的這種影響,他的學生的字也寫得非常好。這些學生后來津津有味地回憶的,就是下課后舍不得擦去他寫的字,總會上去臨摹一番。他批作文,從來不用鋼筆,而是用毛筆。一方面工具不同,另一方面字又寫得漂亮,這無形中就對學生形成了一種壓力——在那筆字面前,你的字倘若太差了,那是一件非常丟人的事情,應該盡力寫好,以免反差太大。 除此而外,他還寫得一首很不錯的古體詩。但這一才能只是偶爾露崢嶸。我似乎記得,他有一個習慣,他平時是不大寫詩的,可是每年到他的生日那天,他是必寫一首。以這樣的方式來紀念誕辰,現在是很少見到了。在對待詩作上,他頗有點隨意,——從來不會想著結集成冊,而是信手寫出來,有人看沒人看也沒關系,最后,這詩也就不知所蹤了。現在想來,這大概是他寄托感慨和情思的一種方式。我還記得有一次,他爬在那兒寫完,便扔在桌子上不管了,我隨手拿來一看,是一首五絕,前兩句現在已忘卻了,只記著后兩句是“東君不為花作主,一任柳絮顛狂舞”。大概那時他牢騷正盛,覺得有才能無處施展,于是,將自己比作不被春神顧憐的花朵,而將他眼中的宵小之輩比作柳絮,借對生日的感懷來抒發壓抑的情感的。     雖然他有這樣的才能,但從課堂上卻很少表現出來,而且所帶成績也一般。究其原因,大概主要還是他難以應對應試教育。一個古文功底比較深厚的人,總是看不起白話文,而課本里白話文又居多,他就懶得講或者不大會講;一個文學修養深厚的人,如果一味地迷戀于原有的功夫而不去注重考試,那么,學生的語文素養也就很難在考試中得到充分的展現。我總覺得,在現在這個時代背景下搞教育,一個癡迷執著于古典文化的人還是要處理好素質與應試之間的關系,否則自己就會陷入被動。但他始終沒有走這條路,其實以他的修養倘若花一些工夫去研究一下應試,應該會有成效的。 因為自己不大會搞應試,因為自負才能卻成績平平,他自然要找一個發泄的地方來為自己的工作不夠突出找一個說服別人也安慰自己的理由。于是,他將目標瞅準了中國現有的教育體制。在我與他相處的那幾年里,幾乎每天都能聽到同樣性質的話——中國教育搞得一無是處,尤其語文教育更是失敗,然后很含蓄地流露出他自己生不逢時的感慨。這樣,他關注民國時候一些教育大家的逸事就是理所當然的了。動輒說陳寅恪、金岳霖、吳宓的課是怎么上的,朱自清、沈從文、陶行知的課是怎么上的。他對這些名人在課堂上的逸事了如指掌,聽來很有興味。一邊說,他還一邊評論,反正是世風日下,今不如昔。由此延伸開去,他自然地帶上了一股舊式文人的習氣,有時給你的感覺,他就是晚清或者民國的一個幽魂,很艱難地生活在光怪陸離、變化萬千的當代。這樣,他不喜歡年青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許多老教師,都看不慣年青人。覺得他們年少輕狂,工作不踏實,說的比干的好,缺乏謙虛謹慎的態度,但這種看不慣是隱藏在內心很少表露的。他卻不同,他看不慣年青人,最主要在于年青人的學養不夠深厚,認為作為“傳道授業解惑”的承擔者,年青人缺少起碼的資本和學力;同時,他的這種看不慣很明顯地表現在外面。情緒稍好一些,他會皺眉頭,不理睬,旁若無人,情緒不好地時候,就會當面指出,甚至會很生氣。這就讓年青人很下不來臺,對他也就敬而遠之。這種積習既然由來已久,也就不自覺地用在對待其他一些老教師身上,這樣,老教師們對他是頗多不滿。所以,他的孤獨就是可以想見的了。 當然,作為一個老師,擁有一定的自由。這種自由的一種內涵就是,只要你把自己的工作完成了,別人誰也不會把你怎么樣。至于人際交往,并不能決定什么。尤其對于一個淡泊名利的人。       他對名利是比較淡泊的。這種淡泊一方面來自于他的修養。鉆研中國文化有一個奇怪的現象:你如果研究得淺了,只入室而不能登堂,你對它還是停留在表面,難以接觸到其中的精粹;而你如果研究得深了,你就很可能會對人間的許多東西產生厭倦。他對名利的淡泊也與此有關。另一方面,他也是比較了解自己的。我曾經跟他進行過多次對話,在對話中,他提到了自己性格的弱點:愛意氣用事,喜怒形于色,動輒出口傷人,心中難以容物,城府不深,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這樣,對于一位老師,能獲得多少利本來就有限,而帶不來利的名也就相對顯得沒什么價值。要這個先進,那個模范,能把人提升到什么境界呢?還不如不去理會,將這樣的精力放在讀書寫字上。而且如果自己苦苦去追求,就得扭曲自己的個性。“我這個性格陪伴我這么多年了,改不了,也不想改了。”這就是他最后的感嘆,里面雖然也有美人遲暮之感,但不改節操卻是決絕的。 一個教師倘若擁有這樣的性格,那么,能得到領導的喜歡幾乎是不可能的。領導覺得你可用,但卻不可重用。你的可用,表現在你的教育教學上,你的不可重用,表現在他們不會讓你參與到學校管理中間來。所以,縱然,他有很高的才能,但一生卻真正是“兩袖清風朝天去”的。因為他對領導的無所求,對待領導也就頗不禮貌。學校開會,他從來是不去的;學校有什么活動,他從來也是不參加的;領導在他面前,說話顯得極為小心,稍不注意,他就會有意無意地將領導的話曲解了,然后責罵上領導一番。這種責罵是不顧忌一切的。搞到后來,他退休前脾氣越來越大的時候,沒有哪個領導敢正眼看他一眼了。于是,和他一起工作的老師也受這種蔭庇短時間地輕松了一陣。 這種恃才自傲的情況一直保持到他的離休,我估計當他去辦離休手續的時候,領導一定松了一口氣而升上一種送瘟神的感覺。 即便是這最后的離開,他也顯得很沒風度。我清楚地記著,當他正在辦理退休手續的時候,我們中間的一個年青老師替代了他的位置。年青老師覺得既然由他來替代,那么,就應該搬到相應的辦公室里去。當時我們這位老教師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完了,所以年青老師就把他的桌子挪了個位置而自己坐在了那里。等到他回來,看到這種情形,也不顧年青老師就在身邊,居然暴跳如雷地痛罵起來。一遍遍地說著“老子還沒走呢,老子還沒死呢”之類的話,年青老師開始還忍著,最后實在忍不住了,想發火。我們看他的表現已非常失態,帶著點顛狂的形象,就把年青老師拉住了。 他離開的非常落寞,幾乎沒有人為他送行。因為我和他一直在一起,也承蒙他瞧得起我,給我講過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不想讓他告別得過于冷清,就邀了幾個人去送他。大概這種情形他也沒有料到,所以,很高興。       那晚我們喝了許多的酒,他開始有些郁郁寡歡,到后來,我們有意地向他請教一些歷史上、文學上的問題,這正合他的脾胃,開始抻拳捋袖地談起來。說到激動處,臉也紅了,眼睛也紅了。在分手的時候,他沉默了許久,說:“我給你們唱支歌吧。”不等我們回應,他便唱起來。我們預料他會唱一些古典名曲,但沒想到他唱的卻是鄉下的俚歌。他的聲音因為長期的喝酒抽煙,有些嘶啞,但聽來卻蠻有韻味。歌詞卻是聽不明白,只隱約感覺到是表達男女情愛的。 與他一起退休的幾位老教師,后來都找了些事情在干,比如輔導學生,比如到外面私人辦的補習班里帶課。他卻沒有參與進去。聽說也有人請過他,但他沒有答應。我當時的想法,他大概也把金錢不放在眼里了,想過幾天安穩的日子,但沒想到,找點寄托還好,沒有了寄托,他居然潦倒到恃酒放曠了。 也許他說的是對的,他生活在了一個不屬于他的時代。他不斷地研讀古典文學,卻也把一些舊式文人的傳統繼承了下來,這在當代社會是找不到生存的土壤的。我的希望他有一個安樂的老年看來是不能實現了,這主要還是緣于他的才能。他一輩子學了許多東西,卻始終沒有找到一個可以發揮的地方,“懷才不遇”的心態占據了他的整個心靈以后,他的人生也就隨之變形了。所以有時候也想,對于一位普通的老師,才能很可能是把雙刃劍,如果能合理地利用它,可以會為自己贏來榮譽,贏來利益;如果不能合理地利用它,卻反而會傷害到自己。也許,這就是前人羨慕一些庸婦俗夫的原因吧。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桃園烤漆壓克力字雷射切割 三重logo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新北塑膠夾具雷射雕刻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加工 三重零件檢具雷射加工 新北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arrow
arrow

    4jwznn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